卡卡卡卡卡住牙~

GO GO MOTO!DAY DAY TOY!

墨霜染尘 05


主角原型乃是BJYX,只是文风需要蒸煮名字不太合适,根据两人的特质重新取了名字,请自行带入食用~

更新缓慢,谨慎入坑。



05

 

    狂风暴雨不知何时已停,皎皎明月悬在夜空,月光斜斜地照入洞中,萧染尘借着月光观察怀中少年的脸色,已经缓和了许多。

    漫溢四周的雪塔香渐渐散去,杏黄色的灵力也缓缓收拢回到他的体内,最后一丝灵力在双手间游浮不定,他双手一翻,用这一丝灵力催动不知何时出现在手上的一根小小羽毛,那羽毛瞬间涨大几倍,闪着与他灵力相同颜色的光芒朝洞外飘去。此时他已撑到了极限,连起身走路也做不到了,也不知这伤重少年能否熬得过去,只盼得萧易能收到他的传讯,尽快赶来,好救得他的性命。

    萧染尘靠着石壁放松了身子半躺下来,怀中的少年依然环抱着他的腰,双臂紧了紧,顺势趴伏在他身上,小小的脸还无意识地蹭了蹭他的胸膛,因重伤痛苦不堪而紧皱的眉也舒展了开来。

    萧染尘失笑,这孩子,怕不是将他当作自己的阿娘了吧? 不过到底有些放心了,看这样子,孩子的命终归是被他给捡回来了。

 

 

 

 

   接连不断地耗损灵力好几个时辰,萧染尘毕竟修为有限,终究是抵挡不住昏睡了过去。待到再醒转时,已是天亮了。

    萧染尘一睁眼,面前便是一双直勾勾盯着他的眼睛。

    嗬!

    他吓了一跳,即刻坐起身,僵直了一夜未动弹的脖子和腰顿时噼啪作响。  

    “你······”他按着脖子转了转脑袋,定了定神才看清面前的人。“你醒啦!”他笑了笑,看着眼前满脸透着戒备疏离的少年,温声问道,“感觉怎么样?伤口还疼吗?灵脉如何了?”

    映衬着温暖日光的笑脸直直撞入少年的眼底,白玉般的脸颊竟一点点泛起了红色。

    “你怎么了?”萧染尘疑惑地问,怎么突然脸红起来?

    少年仓皇地转过脸不再看他,顿了顿,低声道:“昨日···是你救了我。”

    萧染尘仔细端详着少年,发觉他身上,额头的各处伤口竟已比昨夜浅了许多,愈合速度竟是这般快!忍不住伸手握住他的手腕,堪堪催发自己的灵力,一股霜雪之气瞬间将他的手弹了开去。这孩子受损的灵脉竟也恢复了泰半,意念轮转间灵力收发自如,他的修为比自己强得太多了。昨日他秉着死马当活马医的想法,耗尽自身灵力本想拖得一刻是一刻,等到萧易得了他的传讯赶来能救得少年一命。想不到萧家人不知怎得一个都没找来,这孩子反倒是出乎他意料的修为精深,自愈能力惊人。

    “对不起!我···我并非故意···”见自己不自觉地催发灵力弹开了眼前人的手,少年有一瞬间的慌乱,旋即遏制住了面上神色,板着脸道,“我只是,不习惯与人触碰。”

    是吗?

    萧染尘闻言似笑非笑地看他,也不知是谁昨晚死死抱着他不放来着。

    不过明显看得出小孩子年纪虽小,面子却很是看重的,倒也不必拆穿他的薄面皮。

    “······多谢你了。”少年仍是板着脸,认真地说,“多谢你,救我。”

    “你的谢意,我接受。”萧染尘同样认真地看着他,柔声道,“我姓萧,名唤染尘,乃是洛州萧家的门人。你叫什么?怎的没有家里人陪同,一人跑到这深山里,招惹上这么危险的山魈了?”

    “······”少年低着头沉默不语,紧抿着唇不说话了。

    不想说原因么?

    萧染尘倒也不以为意,“那么你总该告诉我你的名字吧?我们昨日好歹共患难一场,让我知道我救了哪个小朋友总可以吧?”

    “我才不是小朋友!”少年抬头怒道,“再过两个月我便年满十三了!”

    喔····才是个十二岁的孩子。

    萧染尘笑眯眯地歪着头看他,“所以你要告诉我你的名字吗?崽崽?” 

    “你叫我什么?”少年睁大了眼睛瞪他,“不许这么叫我!”

    “那我该叫你什么呢?你又不肯说你的名字。”

    “······”少年只瞪着他鼓着腮帮生气,又不肯说话了。

    看着他局促不安的样子,萧染尘心下了然,这孩子定是不方便说出自己身份,小小年纪一时间也不会编些谎话来搪塞自己,便只能沉默不语。

    “行啦,你不愿说,我也不勉强你。”他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少年凌乱的发顶,“你家人有在附近能接你回去的么?赶紧回去吧,小小年纪的以后可别一个人乱跑了。”虽明知道少年的修为比自己强大得多,但毕竟年纪尚小,初见他又身受重伤,萧染尘无法遏制自己不自觉而生的怜爱之意。

    比自己大了好几岁的青年,已然长成了成年男子的样子,高挑的身子有些单薄,那张脸长的极美,尤其是一双眼睛,水盈盈的,笑起来仿佛盛满了漫天的星光。少年怔怔地望着那双笑眼,轻轻揉过自己发顶的那只手似乎将手心的温度留在了他身上。

    “萧···染尘,”他别别扭扭地开口道,“我得走了,以后,我会去找你的,定会,报答你的救命之恩。”

    萧染尘微笑道,“报答倒不必啦,下次见面,希望能知道你的名字,你好好的,莫要再受伤啦。”

    “我一定,会报答你的。”少年认真地看着他,“一定会去找你的。”

    “好好好,我等你,崽崽。”萧染尘再揉了揉他,看着那坚定严肃的小脸,心底一阵柔软。

    

 

 

    

    

    少年离去后不久,萧易终于找了过来,萧染尘解释起原因,只道山谷中突然有大批山魈出没,他在情急中匆忙启动了法阵导致自身灵力受损,加上骤降暴雨,才迫不得已在山洞中过了一晚,并未提及少年之事。

    那位天赋惊人的少年,以后定会长成玄门中顶尖的人物,此次的相遇,只不过与他漫长人生中的无数次萍水相逢并无二致。

    只怕他转眼便忘记了我。

    萧染尘心想。

    只怕彼此再无机会见面了。

 

 

    

    时光悠悠地朝前走,萧染尘伴着自己的母亲在萧家深宅的一个小院子里,悄无声息地过了自己二十岁整的生辰。

    他的生辰在深秋的十月,小院里已满是落叶,一片萧瑟。

    “我的尘儿今日年满二十,是个大人啦!”他的母亲面上满是欣喜与安慰,伸手摸了摸儿子的脸,从怀中掏出一只金镯塞到他手里。

    “阿娘,这是···?” 萧染尘将手中的东西举到眼前,细细一个纯金的素圈,毫无其他雕刻装饰,在烛光下晕着淡淡的金光,仔细一看,内侧刻有一个小小的“云”字。

    “这是你的外祖父唯一留给我的东西。” 云字,便是她的姓氏。她小时候家乡遭了灾,父母和村里的大部分人都没了,于是小小的女孩儿流落他乡,辗转变成了大户人家的家仆。原有的名字也忘记了,只记得自己姓云,于是便被“云娘,云娘”地叫着,这样便是一辈子了。  

    云娘笑眯眯地看着已经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儿子,“以后若遇到了喜欢的人,便把镯子送给她,知道么?”

    “唔。”萧染尘点点头,耳尖有些泛红。心道他从哪里去找那个喜欢的人?

    他觉得他这辈子都不可能找得到心爱的人。

 

 

 

 

    当冬日的北风乍起的时刻,萧染尘受到了久未关注过他的父亲的召见。

    十年一度的玄门百家会武即将在一月后在九绝峰顶举行,玄门名家中所有二十五岁以下的年轻修士皆可参与。

    百家会武传统已在玄门中延续了数百年,旨在众宗门之间互相切磋交流,亦可向众人展现宗门内培养出来的年轻弟子的实力。年轻一代弟子的实力高低亦能从某些方面证明所属宗派的实力与地位,宗派间互相若有什么仇恨摩擦也可借此机会,在不伤人性命的前提下化解恩怨,甚或有实力相差悬殊的,也可趁早看清形势。

    萧染尘也得参加。

    “父亲,我···”

    “不用说了,我知道你不行。”萧隐不耐烦地挥手打断他,“不行也得去,你给我争点气,别早早的被人给败了,我萧家丢不起这个脸!” 要不是此次有规定所有世家家主的直系传人必须参加,他才不会让这个没用的儿子前去参与必输的比赛。

    “不是的,我···我只是有点惊讶。”萧染尘急忙道,“我,我必定竭尽所能,不让父亲失望!”

    “你···”萧隐对他的反应有点吃惊,冷声哼道,“倒也用不着你去为萧家争什么,横竖有堇珣在,你别输得太早太难看便罢了。”

    “······是。”

    萧染尘沉默片刻,向父亲拱手行礼。

    ”萧染尘,必定竭尽所能,不让萧家丢脸。“ 

 

 

    萧染尘不知道,那个他以为再也不会见着第二次的小小少年,即将又出现在他的生命中,并且,将他小心翼翼维持的平静安稳的生命轨迹,带向了与他期望的人生全然不同的炙热深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