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卡卡卡住牙~

GO GO MOTO!DAY DAY TOY!

墨霜染尘 04


主角原型乃是BJYX,只是文风需要蒸煮名字不太合适,根据两人的特质重新取了名字,请自行带入食用~

更新缓慢,谨慎入坑。


04

 

 

    洛州萧家是个传承数百年的玄门名家,虽不像墨家势力庞大,却也根基深厚,家传渊远。萧染尘是萧家家主萧隐的庶出之子,他的母亲是萧家附属的小门派送给萧家的侍女,因貌美且性子温柔善解人意,在萧隐身边服侍久了便被收了房抬了做妾。萧染尘出生后,他的母亲很是得宠了一阵,他承袭了母亲美丽的容貌,长的讨人喜欢,加上萧隐的嫡长子萧堇珩已年满十岁,修炼天赋平平,迟迟未有修出灵根,萧隐便将冀望投于这个次子身上。玄门各家大多以修炼实力论资排辈,嫡庶之分虽有,在绝对实力面前却并不甚重要。

    萧染尘在父亲的亲力教导与母亲的温柔呵护中长到了七岁,却在七岁那年的冬天,彻底地失去了父亲的关注。

    那年冬日的一个雪夜,萧染尘有了一个弟弟。萧隐的正妻又生了一个嫡子,那孩子一出生,金色的灵力便莹莹亮起,包裹着婴孩全身,那孩子,竟是个罕见的天生带有灵力的。而萧染尘却与他的大哥一样,迟迟未有修炼出灵根。普通玄门各派中的修士,只要在十五岁前能修炼出灵根,都不算晚,各人有各人的机缘,这并不算什么。只是萧隐要为萧家的若大基业挑选继承人,有了天资惊人的嫡子,萧染尘这天资平平的庶子,自然就靠边站了。

    萧隐将全部心力放到了第三子萧堇珣的身上,不再过问萧染尘这个无用的庶子。萧染尘的母亲只是个毫无能力,毫无背景的侍妾,怎及得上身为玄门世家小姐明媒正娶的萧家主母。灵力低微的普通女子,容色再妍丽也随着年岁渐衰,不再得丈夫的喜欢,生的儿子不仅容貌随了母亲,性情,天分都与母亲像了个十足十,灵力浅薄,性子温和不懂争抢。萧隐不再亲自教导,萧染尘只能与萧家旁枝的孩子一起随族内专门负责教习的先生修炼,进度就更缓慢了。

    萧染尘虽天分不高,毅力却足,小小的孩童内心还盼望着有朝一日修炼有成,能让父亲重新看见他,于是憋着一股劲闷头修炼。在将满十五岁的前一个月的某个深夜,堪堪修炼出了属于自己的灵根。

    灵根在体内现形结丹的那一刻,房中溢满了馥郁的花香,神识中出现的那朵雪塔山茶,便是他苦修十年结出的灵根。萧染尘刹那间内心一片怅然,却无可奈何。花草属性的灵根,并无太强的攻击力增幅,以后修为日深,也是无济于事。

    萧隐得知后对这个庶子更加的失望,待他正式年满十五后,便让身边的人安排他替族中办事,如家仆一般随意差遣遍了。被家主彻底放弃后,母子俩的生活在萧夫人有意无意的授意排挤下,虽不至于被虐待,却与家中仆役的生活相差无几,日子逐渐过的艰难起来。

    萧染尘就这样小心翼翼地长到了十八岁。

 

 

 

    玄门中修炼有成的修士经常四处游历,如同墨家这般名门中人更是常有受人之托帮助普通百姓除邪祟,抵挡妖兽侵袭。十八岁的萧染尘,已被允许跟着族内的长辈一起出门历练。说是历练,大多时候只不过跟着鞍前马后办些杂事而已,除祟灭妖的任务却是轮不到他的,谁都知道他这萧家家主的二公子,修出了个中看不中用的灵根,连旁枝弟子都不如。

    这一日,萧家得知洛州西南一百里外的明月山中出现了一群妖兽,滋扰山中百姓为害,已死伤数人,便派了人前去灭妖,萧染尘奉命随行。那是一群并不算高阶的山魈,看样子是在明月山深处作了巢穴的,长久以来从未出现伤过人,却不知怎的突然跑了出来作恶。

    萧家人没费什么大力气便剿灭了这群山魈,看着最后一只山魈尖叫着化成黑色烟雾消失在半空中,萧易还剑入鞘,四下看了看几个小辈,满意地点点头。他是萧隐的堂兄,也就是萧染尘的伯父,天赋不甚高,但素来刻苦,根基甚是稳固,修为也随着年岁日深。他为人端方正直,在族中负责教导小辈已有多年。

    “染尘。”萧易招手将萧染尘叫了过来,“此地妖邪已除,当无大碍,不过为保山中百姓安宁,你在此作个法阵,下了禁制,以免那深山中还有其他妖邪越过这山谷再伤人。”

    萧染尘垂首道,“是,伯父。” 萧易是族内唯一一位正眼看他的长辈。其他人只道他资质差,修的灵根也差,根本是个无用之人,却无人知他自小勤奋,碍于资质灵力不强,体术却是练得极好的,在法阵法诀上也下了苦功,并不比寻常世家亲传弟子差。 或许是相同的境遇,让萧易很是怜惜这个隐在角落蒙尘的少年,若由他带人出来历练,他都会找机会让萧染尘发挥所长。

    此时众人所处之地乃是深谷入口,从此处往里望去,只见树木茂盛,一片雾气笼住了整片山林,隐隐绰绰地看不真切林中情形。深入其中便是那些山魈的巢穴,谁也不敢确定那里是否还有其他山魈的存在。萧染尘双手掐诀,心念一动,泛着杏黄色暖光的灵力浮现在指尖,正待他要布开法阵,半空中突然飘来一片幽蓝的灵羽。

    萧易上前伸手接过,灵羽在他的手中散成一片光雾,在空中缓缓形成几行字。这是萧家的传讯符,这山下的明月镇上竟也出现了山魈作乱,此时正在镇上四处害人,他们一行人离得最近,需得立刻启程赶去除妖。

    萧易蹙眉沉吟片刻,旋即挥手道,“其他人随我下山,染尘,你留在此处,作完法阵,再前去与我们会和。此地应无大碍,不过记住,若有危险,保命为要,万万不可逞强。”事有轻重缓急,此时也顾不得太多了。

    “是,伯父。”萧染尘认真地点头。

 

 

    深谷四周皆是峭壁,如有妖兽从此地出没到山腰下侵袭百姓,必然只能经过此处。萧染尘双手掐诀,祭出禁制符咒,费了好一番功夫,用了整整三个时辰,在整片深谷入口处摆下一个巨大的法阵。禁制符咒乃是族中灵力修为深厚的长辈们所炼制的,本身自带强大灵力,只需用自身少许灵力激发便能使用。饶是如此,只萧染尘一人修为尚浅,摆下这等庞大的法阵,几乎耗尽了自身灵力。

    将最后一个符咒拍入阵眼,法阵已成。萧染尘此时已累得面色苍白,正待积蓄灵力灌入阵眼启动整座禁制法阵,那深谷入口处的茂密树林间突然有了动静,树丛中枝叶摇晃,还伴有树枝断裂的声响。

    萧染尘面色一变,正惊疑莫非又有妖兽要出来,突然间一个身影猛地扑了出来,正正摔到他跟前。

    定睛一看,是个半大的少年。

    “快!启动禁制!要冲出来了!”那少年抬起头朝他嘶哑着声音大叫,脸上满是鲜血,身上的衣物也残破不堪,不知道是受了多重的伤。

    远处已经听到了许多妖兽的嚎叫声,逐渐迫近山谷入口。萧染尘知道事情紧急,顾不得其他,双手合拢猛地指向阵眼,将全部灵力灌入其中,顿时四周蓝光大盛,一条条蓝色光线相互延伸交织,形成奇特的纹路,天地间的灵气也瞬间被牵引,形成漩涡的形状聚拢了过来,迅速结成一座法阵覆盖住整个谷口和两人所有的整片山头。

    法阵形成的瞬间,山谷中冲出成群结队的山魈,比他们之前消灭的那群还要多。山魈们被拦在法阵内,一触到那蓝光便如同被火烧灼般顿时皮开肉绽,刺耳至极的嚎叫声不断,听得萧染尘心砰砰直跳。若是晚得一时三刻,恐怕他今日就要死在此处了。

    那群山魈左冲右突挣扎狂叫了好一阵,发觉实在无法突破禁制,只得转头向深谷中退走。

    萧染尘松了口气,放松了紧绷全身的肌肉,膝盖一弯跪了下来,这才发现自己出了一层冷汗。想起那受伤的少年,低头一看,少年已经趴在地上昏了过去。他急忙上前探手摸了摸那少年颈项脉搏,虽微弱,尚在跳动。拨开他凌乱的发丝,才发现他满脸的鲜血是从额角的一道颇深的伤口而来,那伤口又深又长,皮肉翻卷,甚是吓人,应是被山魈的利爪所伤。这少年还是个半大的孩子,身量尚未长开,闭着眼睛紧抿着唇,满脸倔强却尚存稚嫩,大概只有十三四岁大。

     此时天色渐暗,萧染尘抬头望天,不知道何时已乌云密布,偶有细细的电光划过云层,下一瞬耳边便炸起雷鸣。已近天黑,而且要下雨了。

    这少年气息微弱,显然受伤不轻,断没有扔下他不救的道理。萧染尘有心想立刻背了这孩子下山去寻萧易救治,却发现连自己走下山的体力都没了。想是方才情况危急之时为了最大程度激发法阵威力,不自觉耗尽了最后一丝灵力。

   四下看了看,不远处的山壁间有个裂缝,裂缝挺大,可容纳数人进入,像个天然的山洞。萧染尘咬咬牙,蹲下身扶起少年将他背在背上,用尽力气朝那裂缝走去。

    

 

 

    当萧染尘堪堪踏入山壁裂缝,倾盆大雨伴着巨大的电闪雷鸣轰然倾泻而下。

    总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他苦中作乐地安慰自己,将那少年轻轻放下,自己一屁股坐倒在地,他累的一根手指都不想动了,却仍记得那孩子的命须得他来救上一救。于是咬牙起身,借着洞外透进的昏暗微光轻轻掀开那孩子的衣物,仔仔细细地检查起他身上的伤势来。

    一身破烂不堪的衣服到处染满血痕,掀开了衣服一看,少年单薄的身躯上纵横交错全是被妖兽抓痕,最深的还是头上那道伤口,再深半分便可伤了头骨,恐怕他的小命就不保了。幸好那些山魈无毒,也尚未修炼出神识来,看这少年身上的衣衫虽破,料子却是极好的,他身上还背了一把灵剑,古朴的剑身隐隐泛着肃杀之气,这孩子必然是某家玄门名家的小公子,修为定比同龄的孩子高出甚多,总算在这妖兽群中能保得住自己的性命,却不知他怎的独身一人来到这个深山中被妖兽围攻?

    萧染尘顾不得想太多了,从随身的乾坤袋中取出止血的药物和干净的棉布,一边轻柔地将那少年满头满身的血迹擦去,一边细心地替他上药。替这孩子擦干净了脸上的血迹,才发觉他长的极好看,凌厉的眉眼,挺直的鼻梁,肤色极白,此时年纪尚小面上稚气未脱,长大后绝对是一位风神俊朗的翩翩公子。 待得外伤全部处理干净,他脱下自己的外衣替少年裹上了,伸手握住了少年右手手腕,用刚刚蓄积的那些微弱灵力小心翼翼地探入他的灵脉内,想检查一番他的内伤状况。

    果不其然,这孩子的灵脉受了创,虽不至于危及性命,但也须得即刻治疗才行。此时此地这般困境里,这内伤便是凶险万分了。萧染尘心下一沉,望着少年昏迷中皱着眉急促呼吸颤抖的可怜样子,心中焦灼万分。他的灵力修为远远不足,灵根属性的限制下,灵力恢复得也很慢,实在无余力替他治疗内伤,这可如何是好?

    正思索间,他握住少年的手突然被反握住,下一刻少年便两手抱住了他的一条胳膊将他往下一拉,顺势钻进了他的怀里,闭着眼睛将脑袋拱到他的颈项间,双臂更是环保住他的腰,整个人被死死巴住了不放。

    萧染尘被少年这行云流水的动作惊呆了,一时间忘了推开,待反应过来想要将他拉起来时,只听得那孩子喃喃道:“好香,好暖······我冷·······救我···”

    香?

    萧染尘一怔,突然鼻间闻到一缕熟悉的香味,这才发现他持续不断地向少年灌输自己的灵力,雪塔香已经不知不觉漫溢在这小小的山洞中。

    这世上也只有这花属灵根,才自带香气,而他这雪塔香,具有凝神清心的功效,似乎······还有些镇痛愈伤之能。这也是从前他母亲生病时萧家主母不允医师探诊,他用灵力帮助母亲缓解不适时无意发现的。

    他的灵力实在有限,可若要他看着这样一个少年伤重却什么也不做······他低头看着那张紧紧贴在他胸口满是痛苦挣扎的脸······叹了口气,罢了,倾尽了全力便是了,但求心之所向,又何必思虑太多。闭上眼,他收紧双臂将少年揽入怀中,神识中的雪塔花缓缓浮现,山洞中的花香瞬间浓郁了起来,杏黄色的盈盈暖光伴着香气慢慢覆在少年的身上,微弱,却绵绵不断。

 

评论

热度(1)